分享

今天分享最近在看的两本书:《山楂树之恋》、《月亮与六便士》。《山楂树之恋》这部电影我今年三月份才看过第一遍,画面是我喜欢的类型,主题也很突出,背景是70年代。看完后就找了原著来看,原著里的部分人物和情节在电影里被删掉了,可能是时长限制,还有就是原著里的女主人公静秋的形象和电影里周冬雨塑造的形象不太一样,男主人公倒是很还原,但是我依然觉得周冬雨的演技很棒。这部小说的作者是一位美籍华人艾米,故事原型来源于好友的亲生经历,不能说艾米的文字功底有多好,但作为一个反映那个年代的青春爱情故事而言,值得我去阅读,书中有很多令现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忍俊不禁的细节,却也同时引人思考和憧憬,某种意义上讲算是纯爱吧。第二本书《月亮与六便士》可以算得上一本成就很高的书了,主题丰富而深刻,可以挖掘的内容都是读者用一生去感受和实践才能获得的。这本名书是英国小说家威廉·萨摩赛特·毛姆在1919年根据一个名画家的生平为素材写成的,其最经典也是反复被读者论证的译本是傅惟慈老先生译成的,语言接近原著,想要提升英语的朋友 不妨试着将原著和译本结合起来看,我是先读译本再读原著,调过来的话我在理解上确实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像这样看几章节译本再看原著,读来就会有意思很多,一定程度上提升下英语水平。

评论

© leeao | Powered by LOFTER